Friday, June 19, 2009

曾经以为我的右手总比我的左手重要一点点。虽然我的双手都很重要,但是右手所做的工作会比左手来得多一点,所以右手比左手重要“一点点”。

昨天晚上在切南瓜的时候,一个不留神,利刀伤到了左手的拇指,一道约一公分长的伤口顿时血流 如注。处理了伤势后,为了避免沾湿或再弄痛伤口,接下来的事务都得单以右手与几根左掌的手指来完成。洗碗碟、洗澡、穿衣等,都显得有点耗时和困难了。

我开始对我的左手”刮目相看”了,原来我的左手也和我的右手一样重要,互相配合时所发挥的功效更显著!

其实,人与人之间也是如此。圣经教导我们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,应该要看得合乎中道,并且互相为肢体,彼此需要,相互配合协力时,凡事均能事半功倍。

我感恩,因上帝赐给我左手和右手。失去双手的人也当感恩,因为上帝还给了我们一双脚。没手也没脚的呢?我想还是得感恩,因为神尚赐给我们 —— 一颗坚毅的心!

No comments: